close

最近有想搞個Chrome OS 來玩玩.但是我又不會open source 再編輯.所以簡單一點就是找別人編寫好的.

搜尋了好久,發現Hexxeh的版本算是比較多人入門跟測試的(相對也會比較好找答案,如果你有問題)

我是用公司的NB,所以我有些權限用VMware+Chrome OS 跟網路上看到的也不太一樣,先記錄一下好了.

 

VMware : 5.0.2-1031769(他一直提醒我9.0好了,但是我沒更新)

Vanilla : 3981.0.2013_04_10_1647 (download link :http://chromeos.hexxeh.net/)

OS : WIn7 64bit enterprise

sytem conf.: i7-L640 (最近有可能換NB),6GB, available disk : ~40GB

 

我的圖都是後貼的,所以會看到我已經有一個 Chrome OS 了.

1.先把VMware裝好後.打開來選擇Create a new virtual machine.我的作業系統是英文的,所以我也不知道中文的VMware會是顯示中文還英文.

1

2.選擇第三個bulet,會多一個空間,但是檔案可以等等再裝進去,選第二個的話你的檔案需要是 .ISO檔,但是我從Hexxeh那邊下載的檔案是.vmdk 跟.vmx, vmdk才是需要用的那個.

2

3.這按照default設定就好

3

4.選擇要建立名稱跟路徑.

4

5.選擇需要的硬碟空間,這個最大只能20GB.

5

6.按next之後只剩下finish可以按了,所以我就沒有截圖了.

7.結束之後把從Hexxeh 那邊下載的檔案解壓縮,放到剛剛create 出來的路徑下面.

8.選擇編輯setting.

6  

9.需要新增硬碟.

7

10. 選HardDisk

8

11.選擇第二個bullet

9

12.選擇路徑是剛剛放dowload解壓所後的檔案

10  

這樣就算create 好了.

我再使用這個版本的時候,一開始沒辦法進去,要先login的時候會要求選語言跟偵測網路.我的機器一直沒辦法偵測網路,我是 Intel 無線網卡.後來上網找,在英文網站那邊也有幾個人跟我遇到一樣的問題.方法就是在 .vmx 的檔案中多加一行(用notepad開就可以了)

ethernet0.virtualDev = "e1000"

我一開始是加在download下來的那個檔案,不過好像沒用,後來發現我跑完VMware之後他也會自己產生一個,加在那個之後,就可以順利進去了.

** 原文

 

1. Power down virtual machine.

 

2. browse to virtual machine folder.

 

3. Hold shit & Right click on your chrome virtual machine

 

4. Select Open with notepad

 

5. Scroll to the bottom of the text file and paste the following

 

ethernet0.virtualDev = "e1000"

 

6. Save and exit notepad

 

他其實還有提到如果這樣加了還是不行,就去找一行 ethernet0.virtualDev = "vlance" 把他刪除.不過這個我也沒用到,網路就可以被偵測到了.

 

我使用我自己的gmail帳號登入的,網路上有網友說Hexxeh有提供一個測試的

帳號 facepunch
密碼 facepunch

說實話我沒用過,因為我用自己的gmail帳號登入的.

使用file:\\\可以看到本機的資料,但是我的權限decline,可能跟我用公司的NB有關,改天另外找一台來試試看.

 

補充說明,Hexxeh可以支援USB做儲存裝置,但是我用VMware可以一邊安裝,一般找網路資料. 另外Wiki說其實Hexxeh寫了4個版本,但是我只有看到他現在在maintain的是這個.去看他的blog,今年初,他說他已經不再maintain其他的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sure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