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六月有機會再次出差檳城,馬來西亞.剛好有跨到假日,所以計畫了趴趴造行程.其實是前一天晚上都還不知道要去哪裡的行程.檳城這趟不像去年去USA,去USA 我做了很多功課.但是檳城這次又趕又急.我啥也沒做,就出了國門了.

還好當地同事介紹了一個好玩的東西,是他們的壁畫.壁畫遍布整個 George town. 這是他們的 downtown,剛好是我們居住的hotel, Traders penang. 所以就去走走.三個男生陪我在George town 從三點走到10點.當中還有吃吃喝喝啦...

http://www.onlypenang.com/where-to-go/penang-street-art-wall-painting-at-penang/

這是一篇介紹well painting的文章.

https://maps.google.com/maps/ms?ie=UTF8&t=m&oe=UTF8&msa=0&msid=206983907087560792960.0004c3e782fdd713fd759

這是所有well painting跟其他藝術裝置的地點,其實George Town 不是只有well painting,還有一些是黑色鐵架的藝術裝製品,我跟同事一致認為是因為 well painting太難維護了,像是其中有一個在海邊的"Chlidren in a boat",我們這次去整個都剝落了.非常可惜,畫家也說他不會在維護了.(第一篇文章有提到這件事情).

well painting    

我們是邊走邊看邊玩,幾乎是把George town繞了一圈,我們有一個專業導遊,非常不專業,還需要我跟他說路怎麼看,因為檳城的標示方式,是將巷弄的英文寫在前面,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很多開頭都是,Lebuh 或是Jalan,剛好是跟我們相反.像是檳城路,他是 Jalan Penang.我們的專業導遊馬上帶我們從最西邊跑到東邊,一直以為我們在 Jalan xxxx 上面.

有些還蠻清晰可見的,由於他是在路邊吧,不是Chlidren in a boat是在靠海邊.如果你是用走的,幾乎是看到有好幾個人聚在一起,代表一定有well painting在.我們也因為此找到好多個.

well painting 2  

甚至還有當地的新人拿此當婚紗照,我們遇到他們好幾次了,感覺很奇妙,所以把他拍下來.

也有很可愛的,可以跟well painting互動的.雖然拍的同時感覺很蠢.拍完回家看還蠻讚的.

well painting 3  

記得,如果六月去,一定要記的帶短褲,牛仔褲...........熱死我啦....

另外還有他們的路名都很妙,由於馬來西亞的人口結構很複雜,有原來馬來人,還有印度人,華人,所以路上一定都看得看中英文的路牌,但是這個翻譯就很有學問了, step by step lane = 按部就班巷. 這個翻譯的人一定是成語念的不錯阿!!

Lebuh leith = 蓮花路巷...這個我就不懂了.

Lebuh CHULIA = 牛干冬.... 這個可能要問當地人囉.....

well painting 4  

well painting 後來衍伸出另一個街頭藝術,就是會有鐵架子.是在解釋為何會有這個巷弄命名的原因.可能是當初跟雞有關的,所以是雞巷,或者是有個姓楊的,所以有個藝術裝置.很多都會跟他們歷史有關,但是我真的沒有認真研究,單純覺得好玩....

well painting 5  

well painting 6  

這是已經走到晚上拍出來的照片,真的要買防手震的.我跟同事拍了很多張,幾乎都要放棄了(泣).這張勉強可以啦...

well painting 7  

還有很多奇妙的圖,anyway自己去走一遍比較妙了....

隔天我同事來找我們,覺得我們傻傻得...他說當地的bus是有提供給國外旅客是 free的.我不確定歐...下次如果再要去的話,有需要請在自己google一下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sure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