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迎娶是在文定後一周.看看我們有多趕阿!

其實我們是有行程的,包含文定跟迎娶,但是我不知道怎麼上傳,所以要的人再問我好了,不然就找個人跟我說怎麼搞上傳檔案.

一大早,幾個伴郎跟司機就在結車彩啦.

Lunch-司機1

R001-014  

Austin-司機兼伴郎

R001-013  

貓and 小建-伴郎and 司機

R001-017  

在台北的場次,我也簡化成在飯店迎娶,所以踩瓦片潑水那種東西,就..............默默被我自己刪掉了.更不用說啥過火爐還有一堆有得沒得.sorry,習俗Bye bye.

王朝的飯店還不錯,房間真的是一房一廳,完全隔開的,就一個門開開就是客廳,當男生正在努力結車彩的時候,我早就如火如荼的在畫妝了.

P1050745  

人快來之前要把這些東西都收好,兵荒馬亂了好一下,還好有兔妹妹跟Taco,蘋果,我的兩個伴娘,好哩家在.

R001-147  

人終於來囉,比預定時間持了一點點,聽說為了固定車頭彩,一堆人搞了很久還在X3上面年膠帶,還好車主(GV爹)他不知道.

R001-031

給捧花,GV前一天去婚紗店拿捧花的時候,還一直碎碎念說捧花不是放他那邊,直接給我就好了,呿....直接放我這還迎娶個大頭咧.

R001-035

拿了捧花之後就要拜別父母了.之前有跟我老爹老媽溝通,是不是需要跪,因為網路google的結果都有人跪也有人不跪,見仁見智.老媽跟老爸是說都不用了,飯店有準備茶,就奉個茶就可以了.

R001-037

奉完茶就是蓋頭紗了,可以感覺得出來老爹非常得不捨,聽老媽說,當天是GV家的都很開心,老媽還問GV爹,GV爹是不是很開心,GV爹跟老媽說,超開心的啦今天.

不過老爹就感覺似乎把女兒嫁了很不捨阿....老爹,我每個月還是都有回家阿!!

R001-052

然後就是丟扇子了.喔,對.還有記得要帶米篩是要蓋頭的,反正我們就是一路蓋到底,因為飯店其實看不到天,但是我們也搞不清楚,就是出飯店大門就開始遮.最安全,省得被念.

R001-085

到GV家啦,習俗是有個小男生拿個橘子給我摸兩把然後賺個小紅包.但是這個小男生也太大隻了.其實是GV家沒有小男生,都是比他小的表弟表妹,這個大男生是他表弟啦.

R001-090

 這中間有幾點地方我們都漏了.理論上男生來迎娶的時候在男方家門口要放一次,到女方家女方要放鞭炮,迎走了女方也要放鞭炮.回到男方家男方也要再放一次鞭炮.按照這次阿嬤說的是"番仔女到番婆"完全不按照習俗來,我們這邊只準備一串鞭炮,男方那邊也只有一串,當天問阿嬤的時候,阿嬤整個覺得他不想在管,ㄎㄎ.因為我們不照他的規矩阿!

而且我對GV超好的,完全沒有玩遊戲(其實也是GV不愛,他說不可以!)

到GV家了,先入房,習俗是GV娘不能在外面讓我看到,原因是當天新娘最大,這樣會衝婆婆,所以都是先進門後進房然後婆婆才出來.

然後進房就可以掀頭紗啦!

R001-103  

中間還有吃個甜湯,找來的攝影師超妙的,沒人敢玩GV,他硬是玩GV要他交換湯圓.搞得GV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.不過這個攝影師我個人覺得超厲害的.會帶動氣氛,會知道流程.很多事情都是他知道應該先做啥,再做啥.超棒的.

 R001-112  

然後就拍照囉.

R001-119  

然後流程本來是要祭拜祖先,但是GV家沒有祖先牌位,所以就變成再奉他爸他一次茶.(只能說我們亂搞囉).我當天還有問阿嬤說沒有拜祖先怎麼辦,阿嬤也只能搖頭說"青菜檸用啦".他可能是看過嫁得最亂七八糟的一個孫女的吧!

 R001-126  

 然後迎娶的部分就結束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sure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