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初在想喜帖的時候,一開始就打定沒有要放照片,有兩個原因啦.一個是婚紗照片也來不急,另一個如果大家要回收也會挺麻煩的.

最一開始,大概知道要結婚的時候,有想過要自己做.網路上找了幾個人有自己做的,感覺不會太難,我自己抓了兩個月左右要做喜帖,大概是11月初要寄出去,所以自己以為還有不少時間可以做,哪知道九月初的時候GV大爺說,他家10月初要寄帖子,整各覺得有點扯阿.為啥米11月底才要結婚10月初卻要寄帖子捏.打電話回去問老爹跟老媽他們需要拿到喜帖的時間,也都是10月底就可以.礙於GV家的要求,只能忍痛不做喜帖了,直接找現成的.

一開始GV娘拿了一本回來,說是他朋友自己的店,我們看喜歡可以去做,其實我們自己有在網路上大概看了一下價格,我自己預計做在20-30/pcs的價格,GV似乎可以接受比我在高一點價格,結果他媽媽拿回來的,幾乎都是雙層,問到的起跳價格都是50以上,GV整個大抓狂,覺得他娘的朋友就是要賺熟人錢,後來GV娘又拿另一本回來,也是大同小異,價格也是居高不下,一張要50-70,害我都懷疑網路上的不是真的.

anyway,後來我們就決定自己在網路上找了.

 這兩間事我自己覺得ok的,喜印坊是在台北,婆婆媽媽是在高雄,GV覺得台北比較方便,但是高雄比較便宜丫.....

 

喜印坊

http://www.love999.org/

婆婆媽媽帖子鋪

http://www.popomama.url.tw/

 

後來,就只能挑台北的啦,實際跑到喜印坊看,他的巷子很小,車子開不進去,摩托車倒是可以停路邊,附近有好幾個停車場,這個倒是還好.喜印坊裡面其實有好幾本大本子,中式西式都有,要有照片的樣式或者沒有的,他也都有樣本,我們翻了大概3-4本,其實跟GV娘拿回來的本子樣式差不多,但是價格便宜了快3成.我跟GV個挑了幾張我們喜歡的樣式,我把我挑的寄回去宜蘭給我娘看.

後來發現只要是雙層的喜帖,價格大概都是40-50左右.但是如果只有單層,價格就便宜很多.大概都在20-30這中間,因為我的數量又少,沒有折扣,如果超過100張可以打95折,超過200張可以打9折,每100張還可以多送一組謝卡.所以GV家印了360張,可以多送三組.我得沒有達到100張所以要多收版費300元,如果連50張都沒有,版費會變成500元.

 

wedding card  

這是最後選擇的喜帖樣式.打樣很快,只是要自己手工摺.有送信封跟貼紙.還好我家數量不多,封面我用手寫,但是GV家太多張,最後直接用電腦列印.

這件事情 job done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sure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