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在西敏選擇了小杰老師,造型師是Ady.

一早七點半就到了,這對我來說不會太早,反正我的開會時間比這個早.GV感覺也還好,只是他在家戴隱形眼鏡的時候,我巴不能幫他帶,我都搞定我兩隻眼睛了,他還在那邊跟左眼掙扎.因為戴眼睛怕鏡片反光,我們還跑去員山眼鏡找框,老闆人超好的,直接很阿莎力的借給我們拍了(其中原因也因為我們花了不少錢再那邊阿)

注意事項: 1. 男生要去找眼鏡沒有鏡片的. 2. 女生的un-bra 不要先穿,像我會流汗,化完妝都出汗出到不行. 3. 女生衣服要穿前開式的,才不會用壞頭髮.

我一去就坐在椅子上就開始上捲子,Ady應該是還沒睡醒,所以捲子插了很久,要用的時候才發現沒有接插座.我有跟Ady說了我的臉很乾,頭髮很容易直,所以Ady建議要上安瓶,GV也上了ㄧ瓶,GV是臉會出油+汗.(這讓GV讚不絕口的安瓶). Ady的眼妝很厲害,我希望我的睫毛不要看起來很假或很重,Ady的第一層就很ㄧ般的黏上去,第二層他是用一段段的假睫毛,大概剪了6段左右黏上去的,超費工的.我發現我跟Ady的看法都很類似,我跟自己相處了三十多年了,很了解自己的style是哪種,她只跟我溝通ㄧ次在加上見面第二次,她還蠻容易知道我大概要的行事哪種.堂姐說,我是好搞定的客人,堂姐說她在讓Ady做的時候就改了好幾次.

第一個髮型是編髮,我沒有很有概念要怎麼用編髮,雜誌上面找的編髮都不怎樣.就讓Ady自己用.劉海是要留的,不過她做了點小編髮,整個超好看的.要搭外景的白紗,所以整個有盤上去.我去換衣服的時候,才幸慶我沒有把緞面的饕在外景,出去的時候真的是有點熱,尤其是ㄧ直上車下車,走來走去,其實我壓根沒有想要幫自己再做側拍了,有點可惜.因為髮型跟妝真的還不錯看.後來只能選攝影師拍的照片,超扼腕的.

ㄧ坐上車,小杰老師就說,我們上次講的陽明山大屯公園旁邊還有個可以取景的,所以第一站就去小杰老師那個地方了(這是第一個,接下來的景點多到我們難以想像).那個地方就是經過也不會特別進去如果沒有人特別說.有散步的ㄚ嬤ㄚ公,可愛的阿公阿嬤還大聲跟我們說"要幸福捏".街下來才是去大屯公園裡面,也拍了不少張,不過那時候的天是偏全白.所以我其實沒有很喜歡,我愛藍天白雲阿!最後去了我跟GV第一次約會的木棧道(這是山上第三個景點了),我請芳瑜幫我做了氣球,一個大戒指氣球跟一個風車氣球,前一天去拿的時候還超怕他爆掉,我們吹冷氣氣球也一起吹冷氣.就設計了GV拿戒指單腳跪著求婚啦....這是我的陰謀!

三個地方都拍完後,上車準備前往北海岸的途中,要從陽明山往石門方向開去,某個小路,是那種兩台會車都有點難的小路,小杰老師就說這邊停我們來拍張跟車子的(這是第四個點了).後來開到某個橋上,我也不知道橋的名字,小杰老師也下來說要拍車子(這是第五個點啦).不過這個點的相片我們沒有選,主要是GV不愛那種用頭紗把兩個人困在裡面的感覺的相片.

我們先到了金山去吃中午,對!拍完陽明山已經中午吃飯時間到了,其實好像已經一點了.我們找了間店吃飯順便Ady 幫我換下一套造型跟衣服.這個因為在風車那邊照像,我希望頭髮放下來的,Ady果然很厲害,做出了我最喜歡的一個造型.捲捲到胸口的頭髮,只有抓一點點在後面,還有夾了兩片的假髮,還好有夾這兩片,因為到海邊我的頭髮整個都直了!這是 Ady 回棚內跟我說的,他被我的頭髮直的太快嚇到了.哈哈! 其實吃飯的時候小杰老師有問GV是不是要去翡翠灣拍,因為那邊有比較希臘式的建築,但是我大概知道那種,超多人去那邊拍,我不想拍得跟別人一樣,雖然我知道去北海岸石門風車如果遇到是白雲多於藍天,拍出來效果很差,但是我還是執意去了風車囉,拿著芳瑜幫我做的小風車跟大風車拍照.後來看了,果然雲多的時候不好看,不過小杰老師還是有幫我們取到藍天比較多的那個方向,後來我們想去拍海邊(這是第七個外拍點喔),所以原本開去了龜吼漁港,但是那邊漁港實在太糟了,都是垃圾,所以最後付了150停車費,去翡翠灣拍他們的海邊. 因為沒有踩近去海裡面,所以只能在沙灘邊拍拍,GV抱著我的幾張,都因為腳的角度太怪做罷,沒有選,倒是有選了幾張看起來GV很機車的相片.(GV自己覺得的啦)

然後,外拍就算結束了!!

回到台北棚內接近6點開始棚內的兩套衣服,白紗+晚禮服.棚內白紗的拍照內容,小杰老師對於拍白紗真得頗厲害,無論棚內還是棚外,我們的白紗挑的都比晚禮服多,棚內白紗真得更難選了.不過棚內我們拍照時間到八點就結束了,Ady 也說我們超快的.不過在不結束,我就要扯下我的假睫毛了,我實在沒有漂亮的命,假睫毛太不舒服了.

 

兩個星期後,我們回去挑照片了. 總共300多張,我們只能挑40張,這是浩大的工程,第一輪把各自覺得不喜歡的照片刪了.這樣都還有接近200張,然後GV去買個咖啡回來,我已經刪了剩下120張,速度超快,因為我把一些我覺得我姿勢擺的怪怪的也都刪了,然後剩下來的就必須要想說如果要排版,左邊跟右邊要放相類似的風格,然後美編要用哪幾張,因為我門跟西敏談到2張美編,所以一定要想好,不然到時候美編+排版的時候會超痛苦的.(這是目前我遇到的問題ㄚㄚㄚㄚㄚ)

最後剩下接近目標的40張的時候,GV確定有拍車子的只選一張,剩下兩張用電子檔,要修片所以是700,這時候要給個良心建議,如果選出來的照片是遠景,就是不是近照,實在建議電子檔不需要修片,因為真的不會放在4Kx2K的螢幕上面看阿...有點浪費錢囉...

最後停在41張,因為在刪任何一張都刪不下手,所以最後多付一張的摳摳了,哈哈,我覺得我很節制了!

全部都選完,我們花了接近3個小時,隔壁一桌比我們早一點進門,一直到我們選完他們好像還刪不到一半,只能在約時間,還好我們快狠準選完了,不過也沒有時間在選謝卡啦,桌框跟封面最後把這些當成回家功課做啦.

 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但是說實話.我在也不想經歷第二次了!

接下來就剩下美編+排版了......continue soon!!

 

update on 2013/1/6

 

我實在是大懶人,連照片都懶得放了.請自行連結Xutie相簿,個人大推小杰老師跟Ady造型師!!

http://photo.xuite.net/yuantz/592315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sure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