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我還記的,把當初一些想法寫下來。

2019年本來就是想請育嬰假陪伴(偷懶)小孩,跟老闆提的時候其實也還蠻怕回去沒有位子(現在也還沒回去,team裡人數倍增,還真的擔心),但是小朋友的狀況我願意放在第一位考量,狠心請了一年,身邊可以用的錢大概算一下應該撐得過去,不用跟老公拿。還好後來小朋友狀況解除,所以大概4、5月左右開始找幼兒園,讓珮珮可以從下半年開始過群體生活。我只有參觀三間,詢問跟網路上查訪有超過啦,但是有些不符合預期,有些年齡還未到,所以最後只有看了三間而已。

*實踐大學附幼: 私立的,但是只招收三歲足以上,所以我打電話去就被打槍了。但是還是稍微問了一下狀況,搞不好之後用的到?!
→師生比1:15(小中大班)
→入園時間:7:30-9AM
→離園時間:5:15,6點以後算延拖
→參觀校園時間需要打電話去確認,統一一起參觀,網路上有很多媽媽去,感覺就像大拜拜。最後用抽籤的。
→其他特別的事項:小朋友要戴口罩all day(我很好奇會不會很悶,尤其夏天)
當初會想問問看實踐附幼是看上他可以使用實踐大學的場地,不過因為珮珮未滿三歲,所以就放棄了。

 

*私立大智幼兒園:名額超少,而且還會先留給同樣在校的兄弟姊妹,所以我根本沒去參觀,因為2019年名額是1(幼幼班)
→師生比1:8(幼幼班)
→入園時間:7:30-9AM
→離園時間:6點,6:30會希望家長都接走,沒延拖費,但是希望給老師早點下班(我喜歡這間園長的想法)
→參觀校園時間@2019是4/1開始預約5月份參觀,然後六月份才能確定名額,因為要等公幼抽籤時間。
這間網路上媽媽們都說老師超親切,但是我沒參觀and就讀,所以只能說接觸的窗口(should be園長)人很好。

 

*恕德幼兒園: 恕德家商改成幼兒園,離西湖捷運站很近,走路5分鐘吧。
→師生比1:8(幼幼班)
→入園時間:7:30AM
→離園時間:7點最晚
→參觀校園時間@2019是三月多預約只能約到五月底的時間,而且入學時間已經排到十月份。
這間的特色是校園真的很大,畢竟當初家商改成幼兒園,不像其他的可能沒有自己的空間或者需要跟大學高中共用。車子可以直接開進校區接小孩,少了停車問題。小朋友是一周可能只有一個入學,而不是8/1大家一起上課一起哭但是如果媽媽急著要回去上班,可能要很早就參觀and下定(?)好了。

 

*大直Elite's國際蒙特梭利幼兒園: 有自己的小操場,空間頗大,停車也方便,外面就有停車格,早上不會有什麼人停車,距離基河國宅很近。
→師生比1:8(幼幼班)
→入園時間:7:50-8:30AM
→離園時間:4-6算自由時間,可以再選其他課程,6點後算延拖
→參觀校園時間@2019是幾乎隔周就可以去看教室。是1:1的介紹
這間是我參觀裡面學費平均下來最貴,但是因為他主打蒙特梭利混齡+全美語,但是我幼幼班上什麼全美,她連1-100都還數不出來。不過大直有錢人很多,我四月初參觀的名額已經剩下少少的,後來我也還知道,某長輩的朋友的小孫女從美國回來也是選這間,果然有錢人跟我想的不一樣。參觀的時候有點雨,看沙坑有蓋帆布,看起來對自己的環境跟小朋友的安全都有照顧到。

 

*傑聲幼兒園:網路上評價說這間老師很溫柔。
→師生比1:8(幼幼班)
→入園時間:7:30AM
→離園時間:6PM,6-7以後算延拖
→參觀校園時間@2019是四月初約大概四月底去參觀的。
這間算是內部空間還蠻大的,兩層樓,不過幼幼班不會上樓(比較危險),教室外面有一個空間可以讓小朋友活動,下雨也可以使用,還算不錯,聽說二樓也有但是我沒去參觀。剛好遇到小朋友在騎車,玩得很開心,有放不少小車子可以讓小朋友騎。這間的名額比Elite更少,價格還算親民的。

 

*公立:公立幼兒園是統一招生,只能填一間,除非有balabala特例,總之我是平民老百姓,又只有生一個,就乖乖填表單吧。
家裡學區比較近的是大直國小附幼,濱江國小附幼,中山市立,公立都有給參觀時間,都是固定的,大家一起去,像是大直國小@2019是5/17早上,沒有其他時間了,濱江國小就有兩種做法,一個是5/4早上,然後5/14-17晚上也都可以開放,中山市立也是三個時間5/15早上,5/16跟17晚上,忘記是哪一間學校跟我說,反正剛好是小朋友校外教學,所以空出時間可以參觀校園...BUT這樣我是不是就看不到上課狀況?!
anyway...反正公立就是賭運氣,我家的填完後出爐看到是備取三,只能乖乖找私立。(@2019是網路填表到5/20然後5/24抽籤,備取要當天5PM報到)

 

*非營利:這是介於公立跟私立的另一個選擇,反正就是政府輔導balabala之類的,我們家這裡最近的算是濱江國中非營利幼兒園,她抽籤時間比公立晚,所以如果公立簽運不好,可以再來這賭一把,我們家的籤運在這裡完全沒使出全力,備取100。

最後我家的只能乖乖找私立的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isure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